源氏见习翻译饼饼子

bg人是人上人!

【默霓】落镜

主页情人节活动的文。


“王上,霓裳公主她……”

“说吧,还能撑多久?”

“……最多三个时辰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多谢前辈。”

策天凤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旁,一面反复擦拭着从战场捡回来的那面铜镜,一面静静地听着雁王与冥医的谈话。

“去……去帮公主把衣裳……穿起来吧。”雁王压抑着声音的颤抖,转头吩咐侍立一旁的宫女,“挑一件她寻常喜欢穿的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师尊,小妹想单独见你。”雁王从里间走出,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策天凤放下手里擦镜子的软布,带着镜子进了里间,依旧面无表情。

 

里间烛影幢幢,卧榻上挂着帐幔,隐隐约约看到里面有个半躺的人影。

“是……先生吗?”微弱的声音响起。

“公主……”

“先生……我……。”霓裳说着想起身把帐幔掀开。“你好好躺下。”策天凤见状忙上前将帐幔小心挂起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苍白的面孔,他顺势轻轻在床边坐下。

两只手自然地握在了一起,策天凤只感觉一阵刺骨的凉,不由得又握得紧了些。

“我这次……帮到先生了吗。”

“公主做得很好。”

“我从小到大……论智论武都比不上王兄……,这次总算……尽了一份心力。”

“殿下……”

“我……喜欢……先生很久了。”霓裳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。

“我知道。”策天凤终于压抑不住悲伤,声音已经开始哽咽。

“镜子……先生把它擦干净了呢,没丢……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怀君此镜……为君而容……先生……扶我起来好么……王兄之前给我一盒……新的胭脂,颜色极好,我……想给先生看看。”

“好。”策天凤此时已顾不得许多,只想尽力完成霓裳最后的愿望。

霓裳已经几乎走不动路,策天凤几乎是半抱着才将她扶到妆台前。霓裳拉开妆盒抽屉,取出一个小小的白玉盒子,里面是玫瑰色的胭脂。恐是回光返照的缘故,霓裳的动作竟比刚刚流畅了许多。

“刚刚躺着,头发有点松了,先生可以帮我把把发带重新系一下吗?”

策天凤闻言将镜子收起,拿起桌上的雕花木梳。他轻轻解开已经松掉的发带,重新将头发梳顺,然后打上一个精致的蝴蝶结。

“先生,别哭……”妆台上的镜子暴露了自己的眼泪,青衫已湿。

 

霓裳妆毕,眉目含翠,朱唇皓齿,若不是脸色白得吓人,与往常那个美丽的霓裳公主并无甚差别。此时已临近日出,屋内渐渐亮了起来。

策天凤扶着霓裳走向窗口,东方的云已有了金边。

“镜子……”霓裳接过那面镜子,照着自己的面庞。

“我……以前总是……溜去书房,偷听你的……讲课……,好想……再回到那个时候……最后……可以再让我……听一次吗?”

“难的怕公主听不懂,从最基础的开始行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将兵者,四正四奇。正者,一曰心,二曰情,三曰名,四曰利。心者,士卒为……”

咣当一声,霓裳手中的镜子滑落在地。

策天凤回身轻轻将霓裳抱起,

“送,霓裳公主殿下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