源氏见习翻译饼饼子

bg人是人上人!

【离渊】花火

#布袋戏bgb99h 相见欢#

【2月17日 5:20】花火

(现代paro)

坐了近十二小时的飞机,莫离骚和飞渊终于落了地。即使是坐在头等舱,这漫长的旅途仍是令人疲惫,好在到了大厅不久就有慕容府的人来接。他俩也不急着上车,将行李丢给来人之后便溜到外面的花坛附近透气,果然还是户外的空气更清新。

“现在感觉如何?”莫离骚问飞渊。

“好很多了。”飞渊头一次坐如此长时间的飞机,虽说不至于头晕目眩但是不舒服三字全程写在脸上。

“慕容府在城北,这个机场在城南,这个点估计途中免不了堵车,路上起码要花两小时。”

“啊,还要两小时啊。”飞渊无奈地伸了个懒腰,“走吧走吧,别让他们等太久。”

 

二人上了车才发现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慕容宁。

“宁,你这是在搞哪一出?”

“当然是怕打扰你和飞渊小姐。”慕容宁回头笑道。

“宁叔。”飞渊笑着打招呼。

“常听离骚说起你,今日一见果然……”“咳咳,宁,咱们还是快走吧。”莫离骚慌忙转移话题,“自我介绍什么的回去再聊也不迟。”

“也好。”慕容宁说着回身让司机出发,发动机的轰鸣声宣告着旅途的真正开始。

 

飞渊起初一面看着窗外流淌的闪烁霓虹与车水马龙,一面与慕容宁聊着关于道域的话题,毕竟让莫离骚一人来讲的话,前后人名实在难以对上号。但是随着堵车时间的增长,飞渊迷迷糊糊地歪在莫离骚的肩头睡了过去,毕竟之前的十二小时她都没怎么合眼。这下可苦了莫离骚,对他来说全世界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光眼看着别人睡觉,如此窘态被慕容宁看在眼里,差点没笑出声来。莫离骚怕飞渊着凉,正在纠结要不要叫醒她,慕容宁掐准时机将车上备的空调毯递给了他,如此贴心的举动,莫离骚简直感动得要哭了。这一幕是如此的温馨,真让人有摁下快门的冲动。

好在快到家的时候飞渊终于醒了,见莫离骚下了车,自己也跟着走了下来。许是因为才睡醒的缘故,没走几步就差点被绊倒,好在莫离骚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她。

“哟,大师兄,好久不见。”迎面走来的是慕容胜雪。

“小胜雪,可有好好练剑?”

“那是必然……嗯,这位想必就是飞渊小姐,或许我该叫一声嫂子?“慕容胜雪一脸坏笑。

“好像并没什么不妥……”莫离骚还没说完就对上飞渊核善的笑容,忙改口道:“现在还没到说这个的时候,你俩年纪相似,直接叫名字即可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说着一行人便进了慕容家的庄园,慕容宁安排飞渊住在莫离骚隔壁的套间里。

 

飞渊一觉睡到第二天正午,摸出手机一看前一天晚上设的两个闹钟全被人取消了。她愣了三秒,然后就看到了莫离骚给她发的微信:

08:00 早饭在客厅的桌上,你的睡姿很可爱,我不忍心叫醒,就把闹铃按掉了。

12:00 早午饭在客厅桌上,今天没什么急事,困了就继续睡吧。

下面是一个以他自己为原型的“不想动”兔头表情包。

好家伙,莫离骚不愧是你,飞渊哭笑不得,回了句:

“你在哪儿?”

正在慕容集团总部会议上溜号的莫离骚收到了信息。

“在公司,今天宁突然有急事,我来帮胜雪处理点东西。”

“哦哦那你忙。”

“没事,反正我现在在摸鱼。”

飞渊回了个“啊这”的表情包。

“我下午才能回去,嗯,今天要不就去慕容家新投资的游乐场玩吧,晚上有烟火晚会,胜雪早上给了我两张SVIP卡,免排队的那种。”

“好,反正这个点也来不及去什么景点了。”

莫离骚发来了司机的手机号和游乐场的定位,二人约好下午四点在游乐场的门口见面。

 

下午四点,莫离骚准时出现在游乐场门口,飞渊已经到了,正坐在大门旁边的长凳上吃草莓甜筒。见莫离骚来了,拉着他要请吃冰淇淋。

“草莓还是巧克力?”

“你挑,我都行。”

“那还是原味的吧,白色和我这个粉色最配。”

两人吃着冰淇淋,手挽手悠闲地在游乐场里走,飞渊今天穿了一件藏青色的连衣裙,手上拿着个粉色的小手袋,与莫离骚的浅蓝色衬衫十分相配。脸上则化了一层薄薄的妆,棕色细闪眼影加上淡淡的樱桃红唇彩,令她整个人洋溢着年轻女孩特有的活泼俏丽。两个大美人再加上理直气壮不用排队的SVIP票,回头率可见一斑。

两人先是去看了球幕电影,又去玩了激流勇进,最后去了鬼屋。飞渊瞧了瞧入口处面目狰狞的海报,有些迟疑。

“不敢去?”

“有一点点啦……”

“对,就亿点。”莫离骚笑着从口袋里摸出蓝牙耳机,将其中一只轻轻塞到飞渊耳朵里。

“你要放好运来吗?”飞渊开始笑。

“NONONO,战胜恐惧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比它更恐怖的。”莫离骚说着掏出手机按下了播放键。

“衬衫的价格是九磅十五便士……天气不错,一起去散步……”

“这就是平平无奇道域小天才的歌单吗?”飞渊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“毕竟现在讲究经济全球化嘛,偶尔听听有益身心。”莫离骚说着将飞渊一把拉进了鬼屋。在宛如RAP般的听力bgm下,飞渊瞬间觉得所有的鬼都和蔼可亲了起来。莫离骚一边走一边仔细观察着各类案发现场,而飞渊则脑补了三五个人鬼虐恋,两人慢斯调理地走完了全程,别提有多愉快了。

出了鬼屋之后天已经完全黑了,离烟花表演还有半个小时,飞渊想去玩偶店买布偶。

“这里最大的玩偶在射击场上,要不要去试试?”

“算了算了,我枪法一向不怎么准,能打个七八环就烧高香了。”飞渊头摇得像拨浪鼓。

“有我在你怕什么。”莫离骚掏出贵宾卡朝老板晃了晃,立刻就有个位子空了出来。

“跟着我的节奏。”莫离骚把枪塞到飞渊手里,然后轻轻握住飞渊的手。十发次次十环,老板很不情愿地把一个一人高的毛毛熊递给飞渊,飞渊兴奋地把它抱在怀里。

“小心看不见路。”莫离骚的吐槽总是无处不在。

“我不矮!”飞渊踮起脚尖反驳,却冷不丁被摸了头,奈何抱着玩偶腾不出手去抗议。

“走吧走吧,去摩天轮上看烟火。”

 

两人一熊坐着摩天轮来到了最高处,天空中已经有了代表序幕的银丝烟花。很快大大小小的花朵在天空中绽放,有百花齐放也有一枝独秀。在半空中看烟火拥有极好的视野,二人目不转睛地望着一阵阵被照得亮如白昼的天幕,瞧着烟花升空消逝。高潮部分是一整片12寸的金色花朵在空中绽放,再加上地上几簇光怪陆离的焰火,美不胜收,飞渊不由得拍手叫好。

“今天玩得开心吗?”莫离骚忽然凑过来问。

“开心,我好久没这么开心了。”飞渊笑着把毛毛熊抱在怀里摸了几下。

“那,你不谢谢我?”

“嗯……下次回道域,我也请你玩。”

“那也太久了。”莫离骚故作不满。

飞渊没有回答,而是将玩偶往莫离骚怀里一丢,然后飞快地在爱人唇上轻轻啄了一下。

“啪”,远处烟花盛开,星尘弥漫。




评论(9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